close

  雖然今年是已經來不及了

  要打這篇文好像就得祭出自己的年齡QAQ

  

  現在回頭看國中教育會考,其實真的沒什麼    

  對於想要上名校,或者是所在縣市競爭激烈的人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及看法

  我個人是很不能放棄手機及偶像的,所以除了學校模擬考前臨時抱個佛腳之外,幾乎在倒數100天時才開始唸書。

  今天要講的就是該如何在倒數100天內補救自己的會考成績

  ※念書方式因人而異,我的念書方式可以參考,但不保證效果完全一樣

  ※如果你是平常就每天上家教、每天很認真念書或是已經找到自己念書節奏的人,請不要再繼續看下去,維持你原本的讀書方式! 

  先講國一國二我的作息:

  平日:上學→功課在學校全寫完→回家只耍廢,或是稍微看看隔天小考的東西 (然後我有補習數理兩科,數學是從國一開始,理化是國二開始)

  段考前(差不多兩個星期前):學校→寫自修→把小考時不會的題目全部弄懂 

  平常段考是差不多維持在班排2,校排20~40之間,因為我們學校段考考卷都出很簡單。

  現在看一看其實我挺廢的,段考臨時抱佛腳的所以國三的時候基本上全忘光(這告訴我們平常就要努力)然後國三也沒努力到哪裡,倒數100天才在努力。

  好啦現在要講的是社會科

  社會科主要是背科,靠的是記憶及觀念,需要花時間記憶。如果已經在倒數100天了,如果都沒唸的話絕對來不及讓你從複習講義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,所以這個時候就要開始挑。

  倒數100天,大概已經經過幾次模擬考,可以差不多摸透自己到底是哪一部分比較不熟(ex:地理?地理的哪一個部分?世界地理?中國地理?還是與經濟結合的部分?)

  然後就不要猶豫,直接翻到你不熟的那個單元,把它好好地唸過一遍,寫一次那章的題目。避免一直focus在自己已經會的部分,浪費所剩不多的時間。

  然後在大概接近倒數60天(甚至可以更早開始)寫會考的歷屆試題

   

  歷屆試題被我視為很重要的一環!我在最後因為社會科真的唸不完(倒數100天嘛,盡全力也沒辦法把所有東西到背如流,就算全部看一次也不太可能把全部記住)所以乾脆開始靠著歷屆試題來唸社會科。

  因為我個人是 公民>歷史>地理,地理是最弱的部分,所以不管寫哪一回歷屆試題,只要遇到不論是 "選項"還是"題幹"有不懂的東西,就一定會去翻課本、講義把它弄懂。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就是歷屆試題的解析。通常歷屆試題的解析是每一題都有,只要錯了就乖乖去看解析,如果解析還是看不懂,可以趕快去翻講義,或是請教老師和同學。

  然後我覺得模擬考考的東西其實沒有很準,尤其是第一、二次。(基本上是越後面越準,會越接近你會考的分數)(但是不一定啦,我也有同學是模擬考幾乎都5A,結果真正會考出來只有4A)

  其實模擬考都考的比會考還要難(寫歷屆時應該也會感覺到),大概是來讓學生自信心受挫的 

  

  分享使用的書籍:

 

  我的複習講義都是大滿貫的!只有歷史是橘子的(沒有特別原因,就只是因為爸媽買到橘子的而已)

  其實是同一家出版社的啦,所以沒有差太多,最大的差異大概是大滿貫題目比較多,橘子比較少。

  然後,鄭重說明,不需要寫到兩本複習講義!複習講義這種東西題目幾乎都是基本題,寫兩本和寫一本是差不多效果的!不如去買市售的題本來多練題型!(我是說時間夠的話)

  至於歷屆試題的話,不管哪家出版社的都差不多啦~(像我當初是挑排版比較舒服的來寫)

 

  最後,祝各位會考順利 \^0^/

  好好享受會考後的空白期,真正累的在高中。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子凌Tz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